工人鬥總統團體為反對執政黨強砍7天國定假日,自11月4日開始絕食抗議,截至10日下午2點多已滿144小時,繼8日3名代表退出後,10日又有2名絕食代表經評估後退出。但工鬥表示將會有新的代表接棒絕食,繼續抗議民進黨將勞工逼上絕境。

由多個勞工團體組成的「2016工人鬥總統」不滿民進黨強推《勞基法》修法,刪除7天國定假日,4日起共有7人在立法院前展開絕食抗議行動,分別為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范玉梅、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成員許惟棟、桃園市環保局工會理事藍志銘、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陳雨媗、桃園航勤企業工會常務理事徐錦順、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常務理事彭瑞鷺,以及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

在8日晚間絕食抗議滿100餘小時後,工鬥宣布彭瑞鷺、徐錦順及陳雨媗3人因身體狀況已拉警報,退出絕食行動。

10日下午,工鬥再宣布,截至下午2時15分,絕食行動已滿144小時,經評估後決議讓毛振飛、藍志銘2位絕食代表退出行動。工鬥表示,這6天不僅僅要忍受身體的飢餓,還要承受戶外惡劣的環境,對絕食者而言是最艱難的挑戰。

工鬥表示,仍然不見民進黨有一絲一毫的悔改,依舊沒有將7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的意願。工鬥強調,抗爭的路還很長,這2位絕食代表的離席不代表抗爭結束,而是代表民進黨的顢頇,將工人逼上絕境、無路可退。

11日下午,在絕食行動屆滿7天時,工鬥將推派第二波的絕食代表交接,分別為新海瓦斯工會副理事長袁照雯、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及學生蘇承志。工鬥表示,將繼續與砍假的政府對抗。

工鬥絕食行動滿6天,時數達144小時。工鬥10日宣布有2名絕食代表退出,但會有第二波絕食代表接棒。   圖:翻攝「2016工人鬥總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