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團體8日上午赴立法院靜坐抗議,高喊反對修正《民法》第972條,不少抗議群眾還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出動,但所有參與者都戴上口罩,迴避媒體拍攝,在其發放的新聞稿中,也痛批外界不懂性別平權,「如果這(不接受同性戀)叫做歧視,你有顧到我這個異性戀的權利嗎?」

與維護性別平權的「台灣性別人權協會」僅差4字的「台灣性別人權維護促進協會」,8日上午到立法院群賢樓外抗議,號稱是「愛台灣熱血媽媽」,不過,因為遇上工鬥等勞團成員針對7天國定假日與《勞基法》修法絕食抗議,現場的媒體關注度不高,一行人隨後轉往立委研究室所在地中興大樓外,繼續靜坐抗議。

聲援群眾手拿「護兒女、護教育、反同婚」的標語,高喊「反修民法972條」,要求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以及時代力量黨團退回修法草案,現場也不乏有參與者帶著全家大小一同上街,但共同點是都戴上口罩,迴避媒體拍攝。

反同婚團體強調,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所具備的重大公益性,是其他類型婚姻制度所未能及,「是國家社會長治久安的基石」,若以「平等」與「人權」為唯一考量來修法,將迴避幾百條法律隨之修改所產生的衝擊與負面影響。

此外,在新聞稿中也用「一個媽媽的心聲」為題撰文,內容質疑立法的人「你生過孩子嗎?」、「你的開放叫平權,我的保守就叫歧視?」並痛批,他尊重同性戀者的選擇,但不表示接受他們的決定,如果這叫歧視,「你有顧到我這個異性戀的權利嗎?」

這篇新聞稿還寫道,他們擔憂未來小孩有一天會說,「住在我們女舍的男生,申請時登記是女的,後來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女生,所以,我懷孕了」,「同學說,13歲還沒有性行為很丟臉,所以我就去做了,然後得了性病,切除了子宮」。

反同婚團體的新聞稿以「一個媽媽的心聲」撰文,想像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可能造成的後果。   圖:柯昱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