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發現台北民政局的「歸化國籍測試專區」,出現「Republic of Taiwan(台灣國)」字樣,引發軒然。對此,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質疑,為何民政局竟連網頁都無法管好,但民政局長藍世聰強勢回應,網頁是前市長郝龍斌所設,應該問他,而且這(用Taiwan)也沒有錯。

台北市議會7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徐弘庭詢問,為何民政局竟連網頁都無法管好,難道國家在一夜之間就改名?對此,藍世聰坦言,6日才發現,但他也說,網頁是由前市長郝龍斌時期所設,本來就這樣,應該問他(郝龍斌),但徐弘庭不滿,痛批民政局竟然現在才發現問題,還把問題推給前朝。

不過,藍世聰也強調,他並不覺得這是錯誤,表示很多國家都這樣(Republic of Taiwan)稱呼台灣,還要徐弘庭應該去看新聞。

但此話一出,引發徐弘庭不滿,怒轟只要國家還叫中華民國,就應該用China,而非Taiwan,質疑藍世聰究竟是中華民國官員還是台灣共和國的官員,還痛罵「我鄙視你!」藍世聰也回嗆,從未說過自己是非中華民國官員,「這哪有什麼對錯呢」?

而遭晾在一旁的市長柯文哲,則試圖不斷緩頰,頻頻說不要吵這種意識形態,徐弘庭則再次強調,有錯就要改,不要不承認錯誤,網頁該出現的就是Republic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