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研考會公布10月最新民調,市民替市府團隊打了62分,成績僅勉強及格。對此,市長柯文哲以考試比喻民調,表示付出跟成績是兩回事,有時候用功讀書,考試也會考不好,但他也說,只要知道考試方向,很快就可以做調整。

據研考會的最新民調顯示,多數民眾認同清廉、資訊公開透明、依法行政以及節省開支,但同時,也有近6成的民眾(57.6%),認為市府並未「決策一致」,而且也有53%民眾認為市府沒有明確施政方向。

對此結果,柯文哲4日上午受訪時坦言,自己仍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同時,他也認為,人事變動是民調低迷的主因之一,柯文哲並說,自己是由從學術研究單位轉到政壇,以前在學校做實驗室是每天的工作,但在政壇就禁不起做這麼多實驗,但風格改一改就能進步。

柯文哲並以考試比喻民調,指出「付出跟成績是兩回事」,有時候用功讀書,考試也會考不好,但他也說,若知道考試方向,幾次以後,很快就可以做調整。柯文哲強調,自己做事本來就很用功,只是都不管考試題目。至於是否會替自己設下一個目標,柯文哲僅說,不急,「老是在想民調,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