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釜山締結姊妹市50週年,高雄市長陳菊與釜山市長徐秉洙共同期許,未來高雄市與釜山將更緊密攜手,成為兼顧自然與發展、文化與創新的國際港灣大城,也希望雙方的友誼深根到下一代。

陳菊說,11月起,釜山航空從高雄-釜山的飛航班機,每週航班由2班增加到5班,為兩市實質交流推廣建立起有利的基礎。她表示,高雄與韓國有28所姊妹校,雙方的友誼深根到下一代,希望在此紀念時刻全面開創兩市各項實際交流。

為慶祝高雄與釜山締盟半世紀,陳菊特地率隊前往釜山,推介高雄的觀光勝地及農產品,高雄市府團隊並剪輯有50年前締盟的歷史畫面,與半世紀後的今日承先啟後的兩市情誼與交流重點。

陳菊指出,高雄與釜山有許多共同點,尤其是在都市發展歷程中,都歷經重工業的興起與經濟的快速成長,而今面臨都市轉型及產業升級的議題,這是城市的挑戰,也是城市蛻變的機會。兩個城市多年來陸續展開許多合作計畫,相互切磋交流,分享城市發展的經驗與願景。

陳菊說,2013年高雄與釜山直航開通後,兩市之間的交流更為便利;韓國電視劇「女王之花」到高雄取景,高雄市的街頭也經常會看到騎著公用腳踏車的韓國自由行遊客,歡迎釜山的朋友到高雄,實際體驗高雄的陽光熱情與美麗。

釜山市長徐秉洙表示,高雄與釜山同樣是國家的第2大城,一樣是第1大商港,高雄是釜山對外締結的第1個姊妹市,而釜山是高雄的第2個姊妹市,顯見雙方關係深遠且意義非凡。

高雄市「農漁觀光物產暨會展推廣會」1日在釜山登場,展出高雄的農漁加工產品、介紹高雄的觀光勝地,以及高雄越來越蓬勃的會展產業。

為慶祝高雄與釜山締盟半世紀,陳菊特地率隊前往釜山推介高雄的觀光勝地及農產品。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