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工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爭議,立法院長蘇嘉全1日再度召集朝野協商,不過,由於1日院會出席委員不足,國民黨團在朝野協商前刻意杯葛,在院會將民進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的提案報告全部退回程序委員會,而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也不滿,也提出將國民黨團的所有提案退回,導致朝野的法案都無法付委審查。

然而,這些遭到退回的法案中,有行政院提出的《電業法》修正草案、配合政院長照政策所提出的《遺產及贈與稅法》、《菸酒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時代力量針對同性婚姻平權所提出的《民法》及《家事法》修正案全部遭退回程序委員會,

針對1日朝野協商的第一案是《住宅法》,民進黨提議要求併案審查,但是國民黨不願意,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表示,現在立法院針對住宅法希望通過的跟未來要審查的版本是不相違背,要先照顧弱勢族群,因此,應該儘速讓法案表決通過。黃昭順痛批,民進黨根本選擇性決定何為重要法案,針對弱勢照顧的法案應該優先處理才對。

不過,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則表示,國民黨口口聲聲說為了弱勢族群,但現在這個《住宅法》是不周延的法案,沒有包括中低收入戶,而且對於30%作為社會住宅,但這30%的根據是什麼也還沒規定,民進黨希望待法案討論周延,不需要急著在此時讓它通過,因此,針對住宅法的朝野協商會議宣告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