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中部小鎮諾爾恰(Norica)30日上午發生規模7.1地震,造成多數房屋嚴重毀損倒塌,據義大利民防保護局發布的數據顯示,直至1日已有將近15,000人無家可歸,在外尋求庇護。

位於義大利中部的古城佩魯賈(Perugia)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發生規模7.1的地震,震央位在山區小鎮諾爾洽,給當地帶來嚴重的破壞,多數民房建築倒塌、連當地許多有數百年歷史的古蹟也不堪地震的摧殘而夷為平地。比起今年8月底發生造成200多人死亡的規模6.6地震,這次地震雖然規模較大,但僅有20人受傷,不過,還是造成近15,000人失去家園,在外流離失所等待協助。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表示,已有近4,500人撤出家園,搬遷到亞德里亞海岸的旅館或特拉西米諾湖(Lake Trasimeno)附近地帶暫住。還有近1萬的民眾暫時安頓在恩伯利亞(Umbria)及馬爾凱地區(Marche)地區由帳篷或改造體育館等方式搭建的緊急救難中心。據了解,目前還有近1000人因為8月底的地震而離家暫住收容所。

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在強震36小時候表示,目前被疏散的確切人數依舊不明,同時他也召開緊急內閣會議,針對後續的重建與援助工作擬訂計畫,他表示,會盡一切必要手段重建家鄉。倫齊說,這場地震讓義大利心神不寧,同時,他也表示對於無人死亡感到非常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