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議民進黨政府強行通過以拿掉7天國定假日、增加特休假作為配套的《勞基法》修正草案,1日上午,高教工會、工鬥等勞動團體突襲闖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國會辦公室,但佔領不到半小時就被警方驅離。對此,柯建銘回應,安全問題交給警衛隊處理,若要辯論的話,在院會上也可以進行,「立法院有立法院的遊戲規則」。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工鬥等勞動團體約15名成員,1日上午約8時45分,闖入柯建銘在立法院中興大樓中的國會辦公室,要求柯建銘針對拿掉7天假作為配套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出來「辯論」,並撤回法案,抗議成員在進入柯建銘辦公室後,隨即進行靜坐抗議。

據了解,這群抗議學生透過假扮立院助理的方式,繞過警方看守的大門,進入位於地下1樓的柯建銘辦公室,警方到場後先是柔性勸離,不過勞團不願撤守,最後在上午約9時15分被警方強制撤離。

柯建銘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次的國會安全問題,會交給警衛隊處理,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會處理,至於民進黨的立場,都已經在《勞基法》修法草案上顯現出來,之後在朝野協商過程中要如何退讓,這是可以談的。

柯建銘強調,未來「一例一休」版本的《勞基法》修正草案會按程序處理,朝野會進行協商。至於勞團提出辯論的訴求,柯建銘則表示,辯論的對象應該是國會議員才對,可以在院會上進行辯論,「立法院有立法院的遊戲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