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消除外界疑慮,路透社報導,泰國準備迎接王儲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在12月1日登基繼位,不過正式加冕儀式,要等到1年後蒲美蓬國王(King Bhumibol Adulyadej)火化儀式完成。

備受泰國人民擁戴的國王蒲美蓬10月13日駕崩以來,王儲瓦吉拉隆功何時繼承王位,成為各方矚目焦點。泰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曾表示,泰國人民為蒲美蓬國王服喪15天後,王儲瓦吉拉隆功就可以繼位登基。但是泰國軍政府在蒲美蓬國王逝世後不久,立刻任命王室樞密院主席普瑞姆(Prem Tinsulanonda)任攝政王,加上瓦吉拉隆功近日前往德國,繼位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外電報導,軍方人士指瓦吉拉隆功前往德國是因為有私事要處理,會在11月返國。同時軍方人士透露,他們已經在為12月1日(指瓦吉拉隆功繼位)做準備,不過「一切還是要看王儲閣下的意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