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委員會積極清查國民黨過去執政時期的各種來源不當的財產,成為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市政總質詢的焦點;新北市長朱立倫31認為,目前處理方式就像在清算一樣,清算不是一個政黨展現民主政治的好方式。

新北市議員鄭金隆31日在市政總質詢上,先提醒朱立倫「心存善念,順天意仁」,隨後質詢朱立倫對於不當黨產處理的看法?認為國民黨的黨產不是資產,絕對是國民黨的包袱,這是全民認同的轉型正義,希望新北市不要有拖延處理不當黨產的情形,並建議由曾任國民黨行管會主委的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林祐賢負責,並以更積極、光明的方式來面對。

朱立倫表示,市政總質詢期間不希望針對政治的問題答覆,但就不當黨產的問題,「認為目前處理的方式就跟清算一樣,這不是政黨處理的好方式」,贊成用民主的程序,但不能用清算的方式處理,清算不是一個政黨維持民主政治的好方法;此外,市府立場是既然法律通過,就尊重法律上的處理,已請財政局、地政局配合清查、蒐集相關的資料,無論是議員、立委或媒體均可來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