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聯邦調查局(FBI)決定在大選前夕,重啟對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的調查一事,希拉蕊表示,簡直「前所未見」,且「令人深感憂慮的」。

希拉蕊是在佛羅里達州的造勢集會上,對支持者發表演說時抱怨,「就在大選投票前夕,而且丟出這類訊息是這麼微弱,是很奇怪的。」

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儘管FBI的傳統是,避免在選前不久進行有爭議的行動,但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28日給國會議員的信中指出,發現了與希拉蕊案相關的新郵件。

希拉蕊已要求FBI公布所掌握的一切訊息,她說,既然柯米局長都表示,新的訊息可能無關緊要,既然如此,就公布出來吧。

關於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FBI先前的調查在7月已宣告結束,並未查獲希拉蕊於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郵件伺服器的任何違法證據。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對柯米的聲明表示歡迎,並說他希望FBI應糾正今年7月間的調查錯誤。在當時柯米曾表示,希拉蕊很粗心的處理郵件,但她不應被起訴。

川普認為,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是比水門事件還嚴重的醜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