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台灣同志大遊行於凱道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稍早也在臉書發文並上傳一張彩虹照,聲援同志遊行,她表示,「愛應該讓人感到自由,感到平等,感到堅強」,並且強調「支持同志婚姻平權的信念不會變」。

蔡英文過去一向主張同志平權,去年她也在臉書上說:「在愛之前,大家都是平等的。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29日台灣同志大遊行,蔡英文再度發文聲援同志團體,她表示雖然今年身分變了,但是相信的價值卻沒有改變。

蔡英文說,這一屆立法院有3個政黨都針對婚姻平權提出修法的草案,可見平權議題已經是跨越黨派的共識。她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立法院的所有委員都可以本著自己的信仰、價值、判斷,以及民意的走向,來針對修法自由地表達意見,「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

蔡英文表示,每個時代都會經歷一些磨練與挫折,才會找到新的方向與意義。所有愛都是平等的,所有平等也都可以用愛來說服。「我以前是怎樣,現在就是怎樣」。最後她放上一張彩虹的照片,並寫下「今天台灣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