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的同志大遊行29日於台北登場,今年遊行主題是「一起FUN出來——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 」,將會吸引上萬人共襄盛舉,活動將於下午1時30分由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集結出發,並區分為「綠藍紫」、「紅橙黃」2條路線分頭前進,並且預計於將於下午4時30分回到到凱道。

台北同志大遊行從2003年開始,一開始僅500多位同志以新公園為起點,走上街頭,讓社會「看見同性戀」。10多年過後,性別與同性戀權益高漲,除了吸引更多同志運動團體參與外,也吸引其他社運、民間團體相挺,讓台灣同志遊行成為亞洲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

台北街頭29日彩虹旗海飄揚,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登場,今年活動內容包括,「『照』出假友善,你我一起來!」透過與假友善話語拍照上傳並留言,即可獲得限量彩紅絲帶,期望藉此明確拒絕隱形的歧視,真實做自己。

另外,還有「集體創作-撐出一片天」,將讓所有同志朋友及參與民眾,拿著精神象徵六色小紙傘,於遊行中插入「LGBTIQA」字樣中,表示愛與包容,欣賞每個個體的精神。此次遊行更是循著「打破假友善」的論述架構作為訴求,「如何不讓自己也成為歧視的幫兇?透過各種議題和族群間的對話,認知差異、深化同理。

此次遊行中,立法院朝野各黨團也皆有派代表出席,在立法院中提出同性婚姻平權法案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及時代力量也都會到場聲援,盼能讓台灣真正落實同性平權的基本人權價值。北市警察局為維護相關交通管制範圍,29日下1時30分起,開始進行交通管制。

此次遊行路線:

北路線 「綠藍紫」:中山南路→青島東路→林森南路→忠孝東路一段→忠孝東路二段→新生南路一段→仁愛路二段→仁愛路一段

南路線 「紅橙黃」​:信義路一段→信義路二段→新生南路→和平東路一段→羅斯福路二段→羅斯福路一段→中山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