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好友崔順實「干政」風波越演越烈,韓國大檢察廳27日公布,決定設立特別檢察組,調查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干政的相關事實。特別檢察組由首爾中央地檢檢察長李永烈擔任負責人。

朴槿惠親信崔順實涉嫌貪腐與干政,先被爆出審閱總統演講稿,而後又傳出挪用財團資金等嫌疑。韓國中央地方檢察廳調查組26日針對崔順實住宅、Mir財團、K體育財團及「全國經濟人聯合會」辦公室展開搜索取證,調查青瓦台是否介入上述單位、崔順實又是否從中挪用公款等。

27日,韓國大檢察廳公布,決定成立特別檢察組調查總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的「干政」嫌疑,檢察總長金秀南任命首爾中央地檢檢察長李永烈為特別檢察組的負責人。展開獨立調查,只向檢察總長報告調查結果。

據韓國《世界日報》27日報導,崔順實在德國黑森接受採訪時表示,在朴槿惠當選總統後,有一段時間確實收到了青瓦台的資料,也承認有協助修改朴槿惠的演講稿。但是,她澄清自己單純為了協助朴槿惠,並不知道是國家機密。

崔順實目前人在德國,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27日表示,若司法部門有提出相關要求,確定當事人為護照行政制裁的對象,外交部就可以配合命令,要求崔順實母女退還所持有的護照或是直接予以吊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