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未平,董事會26日完成3席常董的補選,但未能選出新任董事長,一併影響總經理人選,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指出,現任總經理韓國瑜的辭呈在他抽屜,而且原訂韓國瑜也要到市府上班。對此,韓國瑜證實,自己與柯文哲相談甚歡,他是真心願意加入市府團隊,沒有任何對價關係、陰謀論,「辭呈」則是他向柯文哲展現絕不戀棧總經理一職的決心。

台北市議會27日下午進行財建部門質詢。對於柯文哲日前稱抽屜內有韓國瑜的辭呈,對此,韓國瑜解釋,當初柯文哲看到台北農產公司績效優良,雙方開始透過朋友聊天,聊到雙語教育、護士學校等,相談甚歡,「越聊越舒服、越愉快」。

韓國瑜並說,柯文哲也詢問他是否願意加入市府團隊,他一口答應,但自己在情理上仍須向農會報告,而且依法總經理的任免都要經過董事會同意,韓國瑜說,於是就這樣從6月份開始拖延,最後外傳他戀棧職位,陰謀論也跑出來了,因此,為展現決心,他才向柯文哲遞交辭職書,請柯文哲轉給官股董事,待董事會結束,就完成辭職,「沒有對價關係、也沒有陰謀論」。

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詢問,若柯文哲再度邀請,韓國瑜仍會加入市府?韓國瑜大聲說出「I do」,他不斷強調,自己是真的願意也會全力以赴,「我年紀入土快4/5,真的希望幫市民做一些事情」。

至於他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之間的紛爭,韓國瑜27日則稍微收起之前的氣焰,但他仍強調,某些立法委員指揮辦案、干涉司法,還扮演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角色,「我們非常非常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