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7日上午為了確認5日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會議議事錄,朝野3黨展開全武行。民進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議事錄已經確認完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強調,民進黨提出的法案比過去的《勞基法》還要進步,他們會為法案負責,「反對法案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

面對27日上午衛環委員會為了確認上次會議議事錄,所衍生的混亂場面,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表示,當時她裁定「不予處理」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針對議事錄錯誤遺漏的提案,是因為提案中沒有針對議事錄的內容,只是做程序上的陳述。而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書面意見,因為是以黨團名義提出,在委員會中無法成案。

而國民黨團後來針對「不予處理」有異議,吳玉琴表示,她也立刻進行記名表決,但國民黨當時很混亂,「沒看到有人舉手反對」,因此,最後就以7比0通過主席裁示,並宣告確認第4次會議的議事錄。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勞基法》的修正目的是達到落實周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以及增加勞工特休假,這比過去的《勞基法》還要進步,民進黨會為提出這個法案負責,反對法案的人,「將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

吳秉叡強調,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堅持召開公聽會,但7月11日王育敏擔任召委,審查吳志揚版本的《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也沒有聽說他們要求開公聽會,「為什麼王育敏主持時,將法案送出委員會,不用開公聽會,民進黨審查行政院版本時,需要召開公聽會?」他認為,這是雙重標準。

吳秉叡說,26日他們也以忍耐的態度,向在野黨提出協商,要求大家共同勘驗5日當天衛環委員會的錄音錄影,先不確定議事錄,後面再進行其他會議,結果國民黨提出的條件非常苛刻,要求一定要與他們達成共識,才能繼續審查法案,「他們(國民黨團)杯葛議程,我們要怎麼跟他們取得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