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隨著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言行凸槌日異嚴重,共和黨人對選舉結果越來越悲觀。根據路透社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認為川普將贏得大選的僅占40%,比預計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獲勝的41%還少,較上月的58%更是大幅滑落。

路透/益普索(Reuters/Ipsos)10月20日至24日進行民意調查,27日公布結果顯示,41%的共和黨人預計希拉蕊將贏得大選,而選擇川普的共和黨人只有40%;比起上個月的58%的共和黨人稱認為川普將勝選,23%的人預計希拉蕊將勝出,簡直是大逆轉。另外,川普支持者中,也是僅49%的人認為他將獲勝,不到一半,比起月初時的67%也是大幅降低。

儘管對選情悲觀,但共和黨員仍然表現忠貞,79%可能投票的共和黨人表示將投給川普,路透社指出,這些受訪者期待他將在國會推動保守派議程,以及會在最高法院任命保守派法官。

在民主黨方面,則有高達83%的受訪民主黨人認為希拉蕊終將獲勝,僅有8%預計川普可能勝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