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競爭日益白熱化,董事會26日下午進行3席常董補選,不過,原預計可一併產生新任董事長,但最後選出3席常董後就散會,且其中一席還由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系統拿下,張派達常董過半席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申,土地跟房屋都是市府所有,「委託你經營,沒說你整個拿去」,更揚言市府12月可以終止契約,「重新設公司問題就解決了」!

台北農產公司26日下午依法補選3席常務董事,結果由北市府代表林秋慧、農委會代表劉聖鴻以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系統代表簡明欽出任,意即北市、農委會、張派系統各得一席,但7席常董中,已由張派取得4席過半,具推舉董事長權力。

在此同時,柯文哲則是在議會備詢,聽到最後沒有選出董事長人選,剛開始似乎甚感詫異,頻頻與身旁官員交頭接耳,並表示會回去處理,最後更強調「到12月可以終止契約、請他搬出去」,柯文哲表示,市府該硬還是會硬,不能開玩笑。

面對議員接連質疑,柯文哲語氣間也漸漸透露出不滿,表示土地與房屋都是市府的,「委託你經營,沒說你整個拿去」,他並頻頻說,「政治上,大家要講信用,不可以這樣,這種沒信用的我就動手了」,但議員追問,誰不講信用?柯文哲則未答覆,僅不斷地說,將迅速處理此事,「當作最高優先處理」。

但對於市府推選代表林秋慧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若她能當選董事長,將會希望現任總經理韓國瑜留任至明年,柯文哲對此則深表不能認同,直言「我不同意」、「她講什麼都沒用」,更稱「重新設公司問題就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