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競爭日益白熱化,董事會預計將於26日下午選出新任董事長,但就在投票前夕,卻傳出原市府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談好,推選張派可以接受的董事長,撤換現任總經理韓國瑜,但張派卻反悔,欲力保韓國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喊話,「希望大家都按照約定投票」,並強調土地跟房屋都是市府的,政府還是會負起督導責任。

柯文哲26日下午赴市議會報告106年度施政計畫及總預算案並詢答。會前媒體聯訪,談及農產公司的人事爭議,柯文哲表示,投票無法事先預測,但希望大家都按照約定投票,不過,柯文哲也喊話指出,土地與房屋都是市政府的,只是委託果菜公司經營,因此,政府還是會負起督導責任。

至於是什麼樣的約定,柯文哲並未對此正面回答,僅強調新董事會出來,就交由新民意處理,「該怎麼投票就怎麼投票」。他也提到,選出來的新董事長一定會兼顧各方需要,也會請農委會推派,但他仍希望是專業人選。

媒體追問,韓國瑜是否屬於專業人選?柯文哲說,3年多前他不是,現在也許經過3年多的努力,他可能是專業人選,但柯文哲也認為,他(韓國瑜)也不需要在那個地方繼續待下去,市府便曾詢問韓國瑜是否要當市府顧問。

而對於韓國瑜日前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是「小癟三」一事,柯文哲直言,吵架不會讓菜價下降、也無法解決問題,「情緒性的發言,無濟於事」。隨後,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也在議場發言表示,農產公司總經理屬於官派,但韓國瑜近期的發言對市府有負面形象,他認為,市議會應對此表態,市府也應有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