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將舉辦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近期也展開一連串宣傳活動,但日前卻遭發現影片有抄襲情事,引發外界抨擊。對此,市長柯文哲24日表示,未來從腳本、毛片到影片,都會設有審查機制,他說,被電到也要比阿米巴(原蟲)厲害一點,要懂得改變方向,市府不會重蹈覆轍。

柯文哲上午赴市議會進行世大運進度專案報告時表示,世大運真正新建工程只有3處,包括選手村、台北網球中心跟和平國小暨籃球運動館,其餘場館皆只是整修工作,市府都有所管控,但唯一令人擔心的是新竹的足球場,市府也會有專案盯著看。

此外,由於日前傳出聖火傳遞有機會到中國城市,對此柯文哲也明確表態,目前除世大運起源法國巴黎及下屆主辦國義大利拿波里,以及東南亞3處城市外,並不會到中國,且「對方也覺得不要多事」。柯文哲強調,聖火並非為傳遞而傳遞,而是藉此希望宣揚觀光旅遊。

柯文哲也提到,目前已有70國、7萬餘人報名參加世大運,還未報名國家,未來1、2個月內市府也會透過大專體總邀請,而美國、日本也都清楚表達會派最大代表團參加。

不過,由於日前觀傳局所推出宣傳影片爆發抄襲醜聞,對此柯文哲也表示,未來行銷影片,特別是有掛市政府名稱的,從腳本、毛片、影片,都會有審查機制,也會統整管理,並希望廣告是以選手、北市運動場、文化活動為主角,不會針對個人去行銷。

稍晚,柯文哲受訪時也說,「被電到也要比阿米巴厲害一點」,阿米巴都知道要改變方向,市府上次被外界K,當然要有審查機制,「不然要重蹈覆徹,不會這麼笨吧」。他說,有時候自己覺得有趣,可是別人看不好笑,肉麻當有趣,市府會予以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