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議會19日進行第4次定期大會,但因為北市文化局謝佩霓請假未到,稱要參與世界設計之都會議,引發現場議員質疑請假理由,議長吳碧珠表示,據她了解,謝佩霓因為將去職,19日至21日請假。但對此說法,市府則仍不願證實。

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表示,若謝佩霓要請辭,就應該據實以告,不該隨便找理由請假,直言是藐視議會。隨後,也引發在場多位議員抨擊,連議長吳碧珠都直言,謝佩霓請假理由「太瞎」,認為除非出國,否則在大會期間,首長都該出席議會。

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重申,關於文化局的人事問題,市府會在適當時間對外正式說明,目前還是讓相關業務順利進行;市府尊重議會的意見,也尊重議會之相關規定,謝佩霓19日因出席設計之都相關的國際性閉門會議,需由謝佩霓說明北市籌辦設計之都的相關成果,因此向議會請假,後續將會依議會要求,去函向議會說明。

至於對《蘋果》報導,局長人選將由北市客委會主委鍾永豐或副局長李麗珠升任,林鶴明則回應,市府不回應外界的人事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