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的人事爭議,市長柯文哲表示,謝佩霓的健康狀況不是很好,經常在打點滴、吃類固醇,但市府還是希望謝佩霓能撐到世界設計之都活動結束,屆時市府也會向外界說明。

柯文哲19日中午赴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報告政策性預算與重大市政議題。會後媒體聯訪,柯文哲表示,此次議員提出許多重要的待改進事項,但距離總質詢也還有時間,各局處會盡快加強準備。柯文哲也談到,儘管內部砲聲隆隆,但講得有道理還是要聽,強調議會監督行政部門是天經地義。

不過,對於文化局長謝佩霓的人事風波,柯文哲表示,近期白晝之夜、設計之都活動都做得很好,因此,將待整個「設計之都」全部執行完畢後,再向外界說明變化,不過,他也坦言,謝佩霓身體狀況確實不佳,常在打點滴、要吃類固醇,對身體負荷實在太大,但市府還是希望她能撐到設計之都活動全部結束。

市議員許淑華會後受訪表示,市長此行主要是拜託二備金,但黨團會進一步討論後,再與市府溝通,而對其他議題方面還包括公宅、淮南市場改建以及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等,她也說,「用人已經不想提了、大巨蛋也懶得講」,這是柯文哲必須面對、承擔的。

許淑華直言,市府所推行政策並沒有非常順利,而且很多政策內容不符民眾期待,黨團對此也提出具體要求,盼政府配合民意支持,別做吃力不討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