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日本東京可能修改2020年奧運會比賽場館,國際奧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Bach)則不惜把部分場地移往韓國一事,日本「共同社」18日晚報導,巴赫向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談,提議設立都政府、中央政府、東京奧組委與IOC等4方進行事務級別磋商的工作組會議,獲得小池同意,最快下月舉行首次會議。

外電報導,由於目前計劃建設的「海之森水上競技場」預算過高,東京都政府提議,將奧運與殘障奧運中賽艇、橡皮划艇比賽的場地,移至日本北部宮城縣登米市的長沼賽艇場,但遭到東京奧組委反對變更。

小池強調,場館調整的重點在於是否有助311大地震的災後重建;而東京都政府表示,海之森水上競技場的建設費,也可望從目前的491億日元壓縮至300億日元左右。

不過該建議並未獲得奧委會同意,「共同社」引述巴赫的說法,指履行申奧時,東京提出「選手第一」的舉辦計劃是大原則,舉辦城市選出後不改變規則,才符合利益。不過巴赫也表示,將本著不浪費的精神給予緊密合作,願意為削減成本提供合作,因此他提出4方磋商會的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