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請辭一事,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目前文化局業務仍持續進行中,對於人事問題,市府目前不予評論,未來將在適當時間對外說明。至於對其個人的人事異動傳聞,林鶴明也回應,目前職務未調動,仍會做好發言人工作。

針對文化局長人事案,林鶴明1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近期文化局有很多國際活動,包括白晝之夜、世界設計之都等,外界評論都認為不錯,而活動也會持續進行,但對於人事問題,市府目前「不做相關回應」。

林鶴明指出,市長柯文哲與謝佩霓仍保持溝通,在業務推動、方向上也保有默契,目前仍以業務推動為主,相關人事問題,市府會在「適合、適當時間」對外說明。

由於謝佩霓已非首次傳出人事異動傳聞,包含與下屬不合以及在市政上與市長不同調,對此,林鶴明澄清,市府是一體的,不管是文資或其他政策議題,市府內部會先討論、決策,待形成共識後再推動,不會針對單一個案意見不同就有問題,市府的態度是不怕有衝突,但是,要能互相溝通、有共識。

至於林鶴明本人是否將離開發言人工作,林鶴明強調,他的工作到目前為止都一樣,職務也未調動,會全力配合市長,並協助市府做好發言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