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奈及利亞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奇博克(Chibok)附近的「政府女子中學」(GovernmentGirls Secondary School),綁架276名女學生,日前有21名女學生獲釋,奈國政府出面安排她們與家人團聚,歷劫歸來,女學生們仍是驚魂未定。

2年多前遭到「博科聖地」綁架的200多名女學生中,當時有57人逃脫,今年5月,首度找到1名已經當媽的女學生,帶著出生4個月的嬰兒在森林裡遊盪。雖然奈國政府努力搜索附近地區,卻一無所獲。

不過,在民間的協助下,奈國政府安全部門與商人合作,促成21名女學生獲釋。法國媒體「20 minutes」報導,有關單位以4架戰鬥機在喀麥隆交換這21名女孩,但未獲官方證實。

1名女學生回憶,她與同伴曾經40天沒東西吃,而有1次在樹林裡,還差一點遭受空襲的炸彈轟炸,所幸命大逃過一劫。當女學生們與親人相見時,沒有歡樂,只有淚眼相對,以及互相擁抱,被綁架的陰影似乎揮之不去。奈國副總統親自主持女學生與家人團聚的活動,他強調,將繼續與博科聖地組織談判,直到所有學生都平安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