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丟雞蛋抗議風波持續擴大中,華航16日發出新聞稿,強硬表示針對空服員職業工會所造成的聲譽、財產損失,將提民、刑事告訴。不過工會方面回應,強調抗議活動屬正當合法行動,譴責華航違約在先,又動輒濫用公司資源以法律手段對付工會,呼籲交通部及行政院正視,並盡速提出改革時程。

6月24日華航空服員罷工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和空服員曾達成7項協議,但華航認為此非團體協約,因此引發空服員工會不滿,14日到華航台北分公司抗議丟雞蛋,並聲稱不惜再次罷工。對此,華航不只強烈譴責工會行動,認為是違法脫序,並強調為維護員工及股東權益,將對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民、刑事告訴。

華航進一步表示,簽訂的7項協議持續落實中,包括外站津貼從7月提升到每小時4美元、未經工會同意不得變更報到地點、給予該會代表理監事會務假、年休假123天、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資與反勞動基準法84-1條等議題。

但工會方面則表示,華航根本無視6月24日簽訂之團體協約效力,到目前為止仍有多項違約事項未實踐,現在華航違反誠信在先,控告工會在後,完全是非理性破壞勞資關係,才導致勞資爭議頻仍。

另外,工會14日的抗議行動除經工會理事會、會員代表大會同意外,也向台北市中山分局申請集會核准在案,皆屬合法正當之工會行動。因此工會呼籲交通部及行政院,要能夠看清華航這次非理性破壞勞資關係的行為,因為「改革華航,就在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