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國共論壇)」將於11月2日於北京舉辦,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洪習會」預期將一起登場,不過,洪秀柱與習近平會唔一事,似乎尚未和國民黨立院黨團等立委討論,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14日受訪時表示,希望洪秀柱能盡快安排討論,也呼籲洪秀柱能在會議中力倡「92共識、一中各表」。

廖國棟表示,過去洪秀柱競選黨主席時,曾經拋出「一中同表」引發熱議,在此次洪習會中,希望洪秀柱能先釐清「一中各表、一中同表」的爭議,並且盡快安排與黨團委員討論,日前發文黨中央得到的回應,居然是11月12日後再安排時程討論,廖國棟說,「洪習會結束後才討論,太晚了」,他日前也向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強調,一定要在洪秀柱和習近平會晤前做出說明。

廖國棟也說,黨團大會14日也決議發出共同聲明,認為國民黨必須強化「一中各表」的共識,並且呼籲洪秀柱在洪習會中,必須找機會向習近平重申「92共識、一中各表」。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也提到,「若洪秀柱說不清楚一中同表、共表,也有國民黨中常務委認為,洪秀柱應該避免討論這個議題」。

另外,對於國民黨帳戶遭黨產會凍結,黨中央提出黨公職人員分擔金計劃,廖國棟表示,黨團委員都支持願意與黨「共患難」,但是,對於分擔金的額度必須先與黨團討論,並且呼籲黨中央進行組織改造、瘦身前及黨中央財務運作與預算開支,都應該要讓黨團清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