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雙十慶典與北港朝天宮的活動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再度與總統蔡英文同台,被問及是否商談入黨一事,柯文哲重申,不用趁這個機會談,目前沒有討論這個。他說,其實自己跟黨中央很密切,就算沒見到蔡英文本人,幕僚也常常打電話就會通。

柯文哲13日上午出席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國際設計大展」活動,會後媒體聯訪,做了上述表示。

此外,由於北市將舉辦2017年世大運,是否藉機向蔡英文要求幫忙世大運,柯文哲回應,行政院每個月都有召開世大運協調會,還有指定政委處理,事實上行政院已經是直接幫忙了。

另外,談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擬於11月初進行「洪習會」,媒體詢問,拉藍切綠,是否將成受害者?對此,柯文哲則說,自己並無特別意見,反正習近平常常也在見台商。

至於法務部長邱太三日前稱酒駕者多為「中低下階層」的說法,柯文哲指出,其實就數據而言,酒駕有70%是騎摩托車、汽車只有30%,跟社會大眾的想像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