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底,經濟民主連合成員(原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為抗議王張會」,投宿於桃園機場諾富特飯店,卻遭飯店人員及員警破門而入驅趕。桃園地方法院日前宣布判決飯店總經理、副總經理及總工程師共3人有罪。 

2014年6月25日,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於桃園機場諾富特飯店舉行「王張會」,經濟民主連合(原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成員賴中強、嚴婉玲、簡年佑、蔡明穎、侯百謙、謝昇佑及周雅薇等7人,為了抗議王張會,於凌晨入住諾富特飯店,卻遭飯店人員帶著大批警力強行破門而入,並限制其行動自由,當事人憤而提起訴訟。 

經濟民主連合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桃園地方法院判決闖入客房的飯店法籍總經理韓耕瑞、副總經理傅大吉、總工程師羅健維共3人觸犯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各處拘役20天。該事件當事人、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表示,透過法院宣判飯店人員破門而入的行為有罪,對維護人民的居住自由有指標性意義。他強調,這個判決是宣告台灣人民要維護得來不易的人權與民主法治,不能為了迎合中國而犧牲基本原則。事件當事人之一嚴婉玲表示,除了侵入住宅外,也對當時隨同的7位員警提出妨害自由的刑事自訴,目前尚入進入實體審理過程。

被告之一的諾富特飯店總經理韓耕辯稱,是賴中強等人違反飯店規定,據「PNN公視新聞」報導,韓耕在辯論時強調,他看到有房客未登記卻留在房內,才在警方的指示下,打開房門。然而法院認為,即使入住的7人中有5人未登記,對飯店造成損失,但這些金錢上的損害可以在辦理退房時索求。法院強調,在賴中強等人未明確表明拒絕支付相關費用的情況下,以「拒絕辦理入住登記」為由強行闖入,並不合法。

判決強調,受警察指示並非侵入的正當理由,原則上,搜索須有法院核發之搜索票,且執行搜索人必須是法官、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司法警察官或司法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