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Donald Trump)11年前的猥褻錄音檔曝光後,不只民調大幅下滑,共和黨諸多政治人物與他切割,現在連金主都要求退還捐款。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表示,掌握到兩位共和黨重量級金主的信函。

其中1位在信函的最上方以「撤銷對川普的支持」作為標題,內文寫道:「我對晚近纏繞川普先生的一些事件失望到難以言喻。…我後悔參加川普的造勢活動,特別是我還帶著我兒子一同前往。…謹請求將我(捐)的錢退給我。」

另1位金主更直接表明他對川普上週被揭露的猥褻錄音檔感到惱恨,在信中表明「我無法支持1個性別歧視的男人。我有3個小孩,不願意支持1個殘酷的性別歧視者。…我期待將我的捐款退還給我。尚祈立即處理,感謝您的協助。」

根據1位替川普籌款的人士表示,這兩位金主給了川普陣營數萬元美金。該名替川普募到近1百萬美元的籌款人士,自己也受夠川普,說他已經向川普陣營表達將停止幫忙募款。他說:「我放棄。我徹底罷工,並且感到失望。過去72小時我整個失眠。」這位長期替共和黨募款的人說,他對川普的作為不滿已久,上周五的錄音檔曝光更是壓倒他的最後1根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