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人在網路發表景文科大的迎新活動心得,描述如要求學生脫內衣褲等脫序的活動內容引發網友熱烈關注。景文科技大學於12日召開記者會坦承疏失,強調未來會注重性別意識教育。 

景文科大日前由環境科技與物業、應用外語、行銷物流管理及電子系共同主辦的迎新活動,爆出強脫內衣褲、舔腳指等脫序活動。當事人在網路抱怨強迫與陌生人發生肢體接觸,還安排男生脫內褲、女生脫內衣等遊戲內容。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關注。景文科大校方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事前有向系學會幹部宣導,對於脫序行為表示「非常遺憾」。 

景文科大秘書室主任秘書林淑瑞表示,活動前,校方有詳閱活動企劃書,也有透過通訊軟體line向系學會幹部宣導性別意識,不要逾越分際,對於學生的脫序行為感到遺憾,往後對活動程序會更加嚴謹。

對於這次迎新事件,校方已一一致電家長道歉,並啟動心理輔導機制,關注學生後續的情緒反應。將召開會議,籌組性平調查小組,針對相關學會幹部及參與學生進行訪談調查,最後再決定相關懲處。 

林淑瑞表示,此次事件突顯了學生缺乏性別平等觀念,未來在校內會加強宣導性別平等意識,讓同學不要有不被尊重的感覺。未來的校外活動也都會有隨隊老師或教官,以便即時處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