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於11月2日至3日赴中國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國民黨也表示,將安排洪秀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洪習會」。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2日受訪時批評,國民黨難道不知道過去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參加「連習會」時,台灣人民的感受嗎?為什麼不能記取過去的教訓呢?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於2015年曾獨排眾議,執意赴中參與中共紀念對日抗戰勝利活動,引發爭議,國民黨也於12日證實國共論壇續辦,洪秀柱將親自前往參與,且將安排與習近平進行會唔,不過,對於此行,黃國昌表示,過去連戰赴中國見習近平時,引發相當大的爭議,國民黨應該很清楚台灣人民對中國的感受,然而洪秀柱如今又要親自參與國共論壇,黃國昌說,「就別怪台灣人民認為國民黨與共產黨在整體統戰上是聯手的評論」。

黃國昌表示,現今對國民黨重要的事,應該是如何重新界定黨的方向,若國民黨真的主張以台灣為本,應該去調整各方面的政策,而非配合中國共產黨的統戰策略,若是國民黨執意不改,「就是國民黨將會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