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11日(當地時間)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路貼文指出,已定下明確目標,計畫在2030年將把人類送上火星,並確保他們能安全返回地球。歐巴馬同時表示,將與私人企業合作,建立新的居住設施,讓太空人能進行長時間的太空任務。

美國總統歐巴馬先前曾發表有關美國載人至火星的計畫,但一直備受批評與質疑。11日他在CNN網路貼文宣布展開「前往火星」的計畫,表示美國已經為太空故事定下新篇章,預計2030年把人類送上火星,並讓他們能安全重返地球,而最終的目標則是希望讓人類能在火星長時間停留。

另外,歐巴馬也指出,把人類送上火星的計畫,需要透過政府與私人企業之間的合作,因此未來將夥同私人企業,為太空人建立新的居住設施,讓他們能進行長時間的任務。

而歐巴馬將在13日於匹茲堡(Pittsburgh)舉行白宮前沿會議(White House Frontier Conference),歐巴馬說,他將在會議上號召科學家、工程師、創新者及學生,為美國的進步提出新的構思和尋找新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