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報導,為拚2年後連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正評估加入民進黨的利弊得失,柯文哲10日被問到此事時,3度表示「目前」沒規劃,「政治上要有誠信,之前有說過這一任市長任內不會加入政黨,所以要維護原則」。

《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根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規定,必須入黨至少2年才有選舉資格,換句話說,柯文哲若要披綠袍參選下一屆台北市長,在今年年底之前就要加入民進黨,據了解,柯文哲正在評估入黨的利弊得失。

柯文哲10日上午被記者一再詢問是否入黨時,3度強調「目前沒有規劃」,他說,過去民進黨曾經有詢問過入黨意願,但政治上要有誠信,之前曾經說過這一任任內不加入任何政黨,因此要維護原則。

不過,若要以民進黨身份連任台北市長,必須在年底前提出入黨申請,對此,柯文哲先說,「沒有吧?入黨沒說要兩年前申請吧?」隨後再一次強調,「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若年底前如果民調不如預期,是否會考慮?柯文哲苦笑表示,民調不如預期,「是考慮要不要選,不是考慮要不要入黨」,「還有兩年嘛,緊張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