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6日批評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議事行為時,揭露林的未成年子女姓名,《自由時報》7日晚間發出聲明稿表示,「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在網路社群與立委林淑芬女士爭論公共政策時述及其未成年子女,本報不表認同,並予譴責,對其個人行為,本報編輯部向林淑芬委員鄭重致歉」。

曾韋禎所謂「不慎」揭露林淑芬子女姓名一事引發公怒。不少讀者紛紛上《自由時報》網路留言批評。多次遭曾韋禎嗆聲去自焚、自殺的政大教授徐世榮,除了批評《自由時報》放縱曾韋禎言行,並公開退訂他已經付費的《自由時報》,請他們不要再送報紙給他了,「因為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一份完全缺乏專業倫理道德的報紙。我也請接電話的小姐向上層轉達我對於曾姓記者及《自由時報》的憤怒與不滿」。

《自由時報》國會組召集人邱燕玲也在臉書表示,「而我身為你的長官,沒有把你帶好,的確是非常失職。過去即使認為你的攻擊性言論不妥,也沒有對你直說、一一告訴你這是不對的,視而不見也等於是我縱容了你,我也必須為我自己的失職向你道歉,因為我的失職,而造就了部分的你」。

邱燕玲表示,「過去報社認為臉書是你個人的言論自由而未對你多加追究,但在這網路資訊公開發達的年代,即使是記者個人的社群網站,也不可能完全與報社切割。即使社內長官曾多次對你當面嚴聲斥責,也無助於你從中得到教訓,學習進步成長,你的言行依舊,卻也代表了報社的縱容,這是無可迴避的,也是報社現今必須承擔、面對的」。

而《自由時報》則於7日晚間在網站貼出聲明表示,「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在網路社群與立委林淑芬女士爭論公共政策時述及其未成年子女,本報不表認同,並予譴責,對其個人行為,本報編輯部向林淑芬委員鄭重致歉

此外,近年來,數度疑似遭曾韋禎影射辱罵的台大教授劉靜怡,也在臉書轉貼曾的怪異言論。其中,曾除了數度要人自焚去阻擋「馬習會」外,也疑似用「劉靜怡」的諧音「法界噜噜米」「就不知道這次選舉又收了國民黨幾千萬元」侮辱其人格。 

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過去嗆人自焚好阻擋「馬習會」等言論。   圖:翻拍自劉靜怡臉書

曾韋禎疑似以台大教授「劉靜怡」名字諧音「法界噜噜米」來辱罵她。   圖:翻拍自劉靜怡臉書

曾韋禎疑似以台大教授「劉靜怡」名字諧音「法界噜噜米」來辱罵她。   圖:翻拍自劉靜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