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接受《財訊》專訪,談到兆豐案,林全表示,「很多綠營的人,看到二次金改時陳水扁怎麼被整的,心裡很火,覺得人家用火箭速度在辦,你為什麼用牛車呢?」但他強調,「那個火箭是錯的」,而且他也沒有真的用牛車速度在辦,「是你自己坐在火箭上,看人家很慢。」

林全表示,兆豐案是因為帳戶沒有申報,但是不是洗錢還不清楚,需要去查,不過,因為罰款金額很高,加上兆豐與國民黨之間的關係密切,讓大眾對於這個案子高度懷疑,但「所有徹查還是要有一定程序」,他認為還需要花一點時間。

林全也舉例,像「二次金改」就是政治案件,當時全台灣人都定調二次金改就是一個醜聞,有問題的,都不是二次金改的案件,但這些問題都變成是二次金改的問題,「這是一個很可悲的事情」。

林全強調,司法信用在查二次金改時,把它變成一個政治案件,其實損傷很大,「政府不應該做這個事情,如果以前政府做了不該做的事情,那為什麼現在要做同樣的事情?」因此,假設兆豐案是一個金融案件,就按照金融案件來處理就好。

林全說,雖然兆豐案有可能會變成政治問題,但他不希望政治問題去干擾司法與金融專業,有幾分證據講幾分話,社會上的質疑,他們都會去查,但程序正義還是要堅守,如果程序不正義的事情還是繼續發生,「那我們社會沒有進步啊,要新政府幹嘛?」

林全說,綠營的人會認為二次金改時,國民黨政府用火箭速度在辦,如今兆豐案,他竟然用牛車,「但問題是,那個火箭是錯的啊,為什麼要用火箭呢?」而且他也沒有真的用牛車,「是你自己坐在火箭上看人家很慢而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