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灣廉價航空虎航與新航簽下不平等條約一事,華航董座何煖軒5日發表4點聲明,表示目前已指派張鴻鐘出任虎航董事長一職,但強調若虎航持續惡化,「能救就救,不能救,該斷就斷」。

台灣虎航當初是由華航與新加坡航空共同出資成立,但經營至今卻面臨嚴重虧損,華航日前完成調查報告,發現當初與新航集團簽約,但出資1成的新航竟擁有董事會絕對否決權,違反先前董事會的決議,且若新航不同意,虎航也不能歇業,無疑是讓華航單方承受虧損。

對此,華航董座何煖軒表示,當初簽約團隊違反董事會決議和重大決策,將移送檢調調查,該移送就移送。至於人事方面,何煖軒也說,台灣虎航成立時,華航並未派人,任由新加坡虎航派任的關栩擔任台灣虎航執行長,目前他已指派張鴻鐘出任台灣虎航董座,至少不讓台灣虎航惡化。

何煖軒並說,目前華航和新加坡虎航談判還算順利,希望往好的方向走,但他也重申,若台灣虎航情況持續惡化,「能救就救,不能救該斷就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