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菲律賓的聯合軍事演習如期舉行,但菲國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再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爆粗口,要他「下地獄( go to hell)」,同時強調自己不會向美國「下跪」,暗示大不了與美國分道揚鑣(斷交)。

外電報導,杜特地4日參加活動時,再度發表針對美國的驚人言論。由於美國及歐盟批評菲律賓的掃毒政策,杜特地對此一直耿耿於懷。9月東南亞國家協會召開時,他就曾經對歐巴馬隔空罵髒話,導致原本的會面遭到取消,他一度後悔又千方百計設法見到歐巴馬。

如今,杜特地又故態復萌。BBC報導,4日在馬卡蒂市1家酒店的活動裡,對於美國不肯出售導彈等武器,他又要歐巴馬「下地獄」,還要歐巴馬選擇煉獄;同時放話,表示菲律賓不在乎,因為他可以輕易由俄羅斯和中國獲得有關武器。

「RAPPLER」報導,杜特地在參訪猶太社區時表示,如果美國再繼續批評他的政策,他大不了與美國分手(暗指斷交),杜特地聲稱要調整自己的外交政策,他寧願去找中國與俄羅斯。

菲律賓總統杜特地4日在馬卡蒂市1家酒店的活動裡,對於美國不肯出售導彈等武器,要歐巴馬「下地獄」。   圖:翻攝「RAPP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