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放晴,台中地區的市集活動也熱鬧滾滾。由台中市農業局主辦的「穀農兒市集╳家庭日」活動,2日在清水區鰲峰山公園展開,不但有文創商品展售、劇團遊戲互動區,更有超過40個攤位展售海線芋頭、蜂蜜、香梨、雜糧、非基改大豆等農特產品,讓民眾品嚐在地好味道。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農業局長王俊雄等人都出席,在小朋友的陶笛、啦啦隊等熱鬧演出中,與眾多家長小朋友互動,炒熱氣氛。而蔡其昌辦公室主辦的「2016幸福親子藝文季」,也將在10月份分別於清水、梧棲、大甲、大安、外埔等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兒童戲劇、親子電影、劇團及藝文活動,讓海線地區民眾可參與。

蔡其昌表示,去年第一次舉辦的「幸福親子藝文季」獲得不少迴響,今年擴大進行,活動涵蓋戲劇到電影,希望讓海線地區的小朋友享受美好假日。希望未來結合更多公部門及社會民間力量,讓藝文活動深耕於偏鄉。

林依瑩除了代表市府感謝蔡其昌對家鄉的付出外,她表示,這次藝文季將帶給大、小朋友一整季的藝術饗宴,也傳達滿滿的幸福快樂,讓城鄉的藝術教育沒有差距。

「幸福親子藝文季」演出團隊包括小青蛙劇團、紙風車劇團、舞鈴劇場、大開劇團、好玩劇團等藝術工作者,即日起到30日,將有多場劇團表演及動畫片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