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農產公司董座及總經理人事問題,有媒體報導,指牽涉到藍營、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與綠營的勢力之爭,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表示,他覺得自己像日俄戰爭中的中國,「兩邊都打我」、「他們決定我也沒意見」。

柯文哲上午是在出席「2016健康物聯網黑克松閉幕式頒獎典禮」會後受訪表示,農產公司最近新的董事會將成立,新的人事由董事會投票選舉,他並沒有預設立場。媒體也詢問,介入農產公司人事,是否因認為農會體系能夠影響中南部選舉,跟未來競選總統有關?柯文哲笑說「你想太早了」,「若是講會影響台北市長選舉還比較像」,「講到總統去,你差不多啦」。

媒體跟著追問,從來沒想過選總統嗎?柯文哲未回應此問題,僅表示,農產公司的人事選舉他夾在藍綠中間很痛苦。

稍早之前媒體曾報導,民進黨與柯文哲要聯手,從藍營手中拿回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營權,代表雲林前縣長張榮味勢力的總經理韓國瑜,將轉任有給職市政顧問,由農委會指派民進黨秘書處主任蔣玉麟出任總經理。但日前又傳出,由柯文哲推派的董事長許長仁提前打包下台,作為韓去職的交換條件,由前司法院長林洋港姪女林秋慧出任新任董事長,為的就是消除張榮味派的反撲。

但當媒體進一步詢問,為何決定由林秋慧出任董事長時,柯文哲又說「這就是三方妥協」,在董事會重組後,董事長就選大家可接受的,總經理他希望還是專業導向,等董事長選出來再去處理即可,他希望農產公司不要像選舉組織,這樣觀感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