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29日下午首度以證人身分約談兆豐銀獨立董事馬凱、董事李源鐘,釐清兆豐今年8月19日開董事會前,董事們是否事前知悉其將被美方重罰一事,馬凱在庭訊20分後即被請回,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馬凱受訪表示,蔡友才太過自信了,對此事感到惋惜。

北檢偵辦兆豐銀案,8月23日首度傳喚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訊後改列偵字案被告後請回,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與小三通;8月29日首度傳喚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也再次傳喚蔡友才,並將2人隔離訊問,對比兩造說詞;9月7日3度傳喚蔡友才,訊後請回;9月10日搜索蔡友才住處,並約談蔡友才等5人到案說明後,諭令蔡友才300萬元交保、前主任秘書王起梆20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9月29日下午則是首次以證人身分約談馬凱、李源鐘2人到案。

報導指出,馬凱29日訊後受訪時表示,檢方主要是為了釐清今年8月19日兆豐召開董事會,談論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方重罰一事,在此之前,董事們是否事先聽聞消息。 

馬凱表示,董事們都是在8月19日才知道此事,若能事先得知,依大家的智慧,應該不會那麼嚴重,他認為蔡友才太過自信,此案可能也是兆豐內部的文化所導致,對蔡友才因此事遭司法調查感到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