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人,曾於黨產會21日宣布凍結總額4.6億元台銀支票的隔天(22日)拜會黨產會,盼黨產會先「放行」以便支付黨工9月份薪水。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證實確有此事,但並未同意國民黨可以動用該筆款項,他們呼籲國民黨先提出組織改造及瘦身計畫,讓黨產會提到委員會議中討論,否則他們不會同意國民黨以薪資為由,兌領剩餘的台銀支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邱大展以及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針對國民黨的帳戶與支票做出處分後隔天,就前往黨產會拜會主委顧立雄,希望顧立雄能「放行」,讓國民黨可先兌領支票支付黨工9月份薪水,他們也會在2個月後,提出具體瘦身計畫。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證實,國民黨確實為了員工薪資的問題到黨產會協商。不過,黨產會的立場一致,認為員工的薪水雖然是國民黨的法定支出義務,但還是要利用「合法收入」動支,而就資料來看,國民黨在今年的支出大於他們的合法收入,明顯是以被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來支付薪資。

施錦芳表示,國民黨認為組織改造計畫「很困難」,因此希望先讓他們可以兌領這筆台銀支票發薪水,一、兩個月後再提計畫,但黨產會認為「目前沒辦法接受」,他們希望國民黨能趁此機會,下定決心加速組織改造,委員會也希望能與國民黨建立溝通平台,並樂意協助國民黨讓組織改造可以順利進行。

施錦芳強調,組織改造雖然很難,但這是再生的機會,「能不能下定決心,存乎一念之間」,他們希望國民黨能夠正視這項議題,回應社會共識,不要棄黨工於不義。「當一個組織、企業體面臨經營困頓的時候,改造是必然的。」

至於國民黨揚言提告,施錦芳表示,這是國民黨的權利,黨產會是依法來處理不當黨產的相關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