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便利鳥松地區的公共運輸,高雄市政府整建長庚醫院旁舊有公車站,建置全台首座療癒藝術的鳥松轉運候車亭,市長陳菊25日宣布啟用,她說,市府致力導入創新公共運輸系統,除有舒適安全的轉運設施,還推出計程車彈性運輸等服務,盼打造綿密便捷的交通網絡,健全公共運輸網。

長庚醫院旁原候車亭站體因為老舊且候車環境不佳,市府為了提升候車服務品質,依當地環境和公共運輸需求,挹注346萬元建置鳥松轉運候車亭,陳菊上午率領市府團隊為候車亭啟用,看到可愛又療癒的小女孩裝置藝術,眾人搶著拍照留念,直呼溫馨有趣,也讓候車民眾心情愉悅。

陳菊表示,為打造30分鐘生活圈,市府已建置鳳山、小港、岡山、旗山共4大轉運站,健全公共運輸網,近年市府也致力導入各種創新公共運輸系統,除了首創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服務偏遠地區民眾,也推出開頂雙層觀光巴士、公車進入校園服務,還有輕軌捷運的通車營運,讓高雄交通更加提升進步。

陳菊說,鳥松候車亭啟用後,目前行駛公車路線有16條,可串連鳥松與市區、及鳳山、仁武、旗山、大樹、岡山、茄萣、林園和屏東等地,每月約可服務3.2萬人,包括就醫、旅遊、通勤、通學的鄉親,滿足方便民眾交通需求,對鳥松的交通便利性扮演重要角色。

鳥松候車亭長27公尺、寬4公尺,造型新穎且融合周邊綠地環境設計,站內還提供即時公車動態、免費WIFI無線上網、USB手機充電和健康醫療衛教資訊,提升候車亭多元服務功能,讓轉乘更加舒適便利,並考量就醫乘客眾多,特別請在地繪本插畫家設置裝置藝術,形塑公共運輸新意象。

為了便利鳥松地區的公共運輸,高雄市政府整建長庚醫院旁舊有公車站,建置全台首座療癒藝術的鳥松轉運候車亭,市長陳菊25日宣布啟用。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