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曾為角逐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代表,在黨內初選時互相攻訐的克魯茲(Ted Cruz)與川普(Donald Trump),在總統大選日逼近,共和黨以大局為重,克魯茲23日突然宣佈將改變意向,將會投票給川普。

美國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與川普過去為了在美總統大選共和黨內初選時,為爭取代表,雙方互相言語攻訐、抹黑,不過克魯茲最終在黨內初選時,敗給了川普。其後在共和黨代表大會上,克魯茲甚至拒絕替川普背書,反而呼籲美國人民「憑良心投票」,引發譁然,也讓共和黨內因總統大選,搞得四分五裂。

不過美國大選將於11月舉行,選舉日逼近,克魯茲決定以大局為重,23日突然在臉書上寫到,「去年,我承諾將支持共和黨總統競選提名人,我將信守諾言,在大選之日,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投票。」表態將會投票給川普,以凝聚共和黨內合作。

而對於克魯茲改變意向支持,川普也立即回應,「對於參議員克魯茲的背書,我深感榮幸。」川普表示,「我們打過仗,克魯茲是一位堅強、傑出的對手。我期待和他合作,以讓美國再度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