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廉價航空公司威航將於10月4日正式停業,經過3度勞資協商,並在北市勞動局的協調下,22日終於達成全數員工資遣方案,勞資爭議也圓滿落幕。威航表示,遭資遣員工最多可領到3個多月的資遣費。

威航發言人湯敦台指出,22日勞資協議主要達成共識有3部分,首先,所有員工先依勞基法結算年資的資遣費,其次,對於年底加發的第13個月的薪水,則將按照在職時間、依比例發放,若員工在1月時報到,即可領取完整第13個月薪水,若是在7月後報到,則只領取1/2。

至於最後一點,湯敦台說,所有員工不論任何時間到職,皆可按照薪水加發1個月資遣費,意即,威航開業至今2年,員工最多可領到3個多月的資遣費。

湯敦台表示,所有員工將依此原則發放,但如機師部分,若有個人合約,則以該合約為主。至於發放時間,湯敦台說,預計將在9月30日以前發放,部分因涉及時間計算問題,則會在10月中旬發放。

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表示,「雖然不滿意,但可接受」,後續不會再有其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