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市音樂教師蕭曉玲遭解聘一案,爭議歷經9年,北市教育局在21日表示,撤銷該解聘案,並協助安排復職、補償9年本薪一事。蕭曉玲2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復職心情,陪同出席的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史英則批評,當時打壓蕭曉玲的教育界人士是「教育界敗類」。

蕭曉玲於2007年因為反對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所提的一綱一本政策,遭到中山國中以不適任為由解聘。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重新調查此案,北市教育局21日表示,基於原處分不當,教育局予以撤銷蕭曉玲的解聘案函文。同時,協助安置蕭曉玲復職,並補發解聘以來長達9年的本薪。

22日上午,蕭曉玲在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史英、媒體人彭文正、作家馮光遠及議員王世堅、王威中等人的陪同下,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史英在會中提及,蕭曉玲案一路走來,遭惡劣手法對待,因此堅決主張應該「秋後算帳」,對於當時打壓蕭曉玲的「教育界敗類」不能手軟,認為相關單位要持續追究。

作家馮光遠同樣表示,打壓蕭曉玲的教育界人士是「人渣教育人員、台灣羞恥」,和議員王威中一同呼籲當時打壓蕭曉玲的人應該出面道歉。

議員王世堅則說,射入教育體制的毒箭,源頭還未拔除,希望柯文哲再接再厲,也希望政治黑手不再介入教育體制。 

而對於柯文哲提及,不認為此案相關人員有絕對的對或錯,因而不會懲處相關人員。對此,蕭曉玲指出,柯文哲此舉是「為德不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