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今年能否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徐佩勇20表示,外交部還在等待邀請函;相關的作為也都在努力中。但對於「相關的作為」是什麼?徐佩勇表示,需等到邀請函後,再對外說明。

39屆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下週就將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但台灣政府目前還沒收到邀請函。對於要等到何時,徐佩勇則表示,下週二(9/27ICAO就要開會。外交部當然希望越早收到越好。

媒體詢問,是否有沒收到邀請函的備案,徐佩勇說,「都有」。至於是否也會派團前往,並伺機進入大會,徐佩勇沒有否認,僅說大家也看到媒體一些報導。但現在都還在等邀請函,所以不方便多說。

對於台灣對於希望以何名稱參與ICAO?徐佩勇表示,在民航局長給ICAO理事會主席的信裡表達,「我們當然還是希望能用Chinese Taipei CAA(民航局英文縮寫),也就是3年前我們參與的名稱。(Chinese TaipeiCAA)中間沒有標點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