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口湖鄉第十七屆鄉長補選11日舉行,民進黨徵召縣議員林哲凌對上另外3名無黨籍候選人,4方實力旗鼓相當,最後投票結果出爐,由林哲凌勝選,也是民進黨取得政權後,在地方選舉的第一勝。

雲林縣口湖鄉前鄉長蔡永常因涉案於7月初時主動辭職,縣選委會依法辦理補選。除民進黨縣議員林哲凌外,其餘3名候選人包括,蔡永常之女蔡孟真、口湖鄉民代表王溪邊以及口湖鄉農會前總幹事呂老乾,各方皆有支持勢力。

最後結果出爐,林哲凌得票數來到3475票,隨後他也自行宣布當選。而這也是民進黨取得執政權後,在地方選舉上的首勝,過去包括屏東縣里港鄉長、彰化縣田尾鄉長,再到最近一次花蓮縣花蓮市長的補選結果,民進黨皆節節失利,終於在口湖鄉上止敗。

對此結果,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恭喜林哲凌贏得勝選,這是競選團隊及所有參與輔選黨公職共同努力的結果。希望林哲凌鄉長全力以赴,不負支持者期待,與縣長李進勇共同推動口湖鄕的進步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