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上午出席「台灣悲愴年代:從皇民化到228」研討會時預告,下午他要解決蕭曉玲案。對於這個因為反對前市長郝龍斌「一綱一本」遭解職的老師,柯文哲說,「我不認為蕭曉玲這個老師是所謂的溫良恭儉讓。可是在那個案子就看到什麼?我就看你不順眼,我就動用國家暴力對付你。」

柯文哲演講時表示,在台灣歷史裡,台灣人有不同的過去,但終究要走向共同的未來。「容忍是自由的基礎」、「坦白講,我有我的想法,但是我們要試著容忍跟你意見不一樣的人。」

柯文哲表示,他最近看youtube1933年,德國人用投票方式放棄他自由、支持希特勒上台。一個號稱世界上最理性、cool的民族,怎麼會殺掉6百萬的猶太人?進入一個新的時代,要必須開始容忍跟自己想法不一樣的人。

柯文哲接著說,「這個禮拜,我們要解決蕭曉玲這個案子。我不認為蕭曉玲這個老師是所謂的溫良恭儉讓。可是在那個案子就看到什麼?我就看你不順眼,我就動用國家暴力對付你。」

柯文哲強調要堅守程序正義,這是他的理念。容忍是自己要求自己,這是倫理的層面,可是遵守程序正義是法治的層面。希望在容忍與遵守正義當中,台灣可以減少內部分裂、繼續往前走。

會後,對於媒體詢問蕭曉玲案,柯文哲要離開現場時簡短說,「下午會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