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8日上午10點召開第2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在會議正式開始前,場外勞團抗議不斷,要求至少將基本工資調漲至26,000元,但資方代表僅有2位委員出席會議,包括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代表張恆元、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代表曾寶祥,至於勞方與政府各7名代表均全員到齊。

勞動部長郭芳煜上午親自主持第3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他在會前表示,雖然資方代表7名委員中僅有2人出席,但加上勞方與政府與會代表已達法定人數,因此,會議仍如期召開,期許在會議中取得共識並做出結論,在短暫開放媒體拍攝5分鐘後,隨即進行閉門會議。

與會的資方代表曾寶祥在會議前受訪指出,對勞資雙方而言,可以「雙贏」的事不要抗議或避而不見,如此並無濟於事。代表勞方的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則於會前表示,對未出席的資方代表予以譴責,勞方將堅定主張,要求將基本工資調升至26,000元,基本時薪也要調升至164元。

勞動部進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吸引大批媒體採訪關注,原本預定在12時結束會議,隨後立即於勞動部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內容,但上午11時45分左右,工作人員臨時訂了30多個便當急忙送進會議室,據了解,此次會議將延續至下午1時後才有初步結論。

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7位資方代表名單中,另有5位未出席者包括: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代表何語、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代表鍾淑玲、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代表邱一徹、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代表余玉枝、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代表鄭富雄。